二蛋哥哥啊

只想离仁俊近一点,好难😢

【小日常】眼睛


 
瞎写(1/1)get!  ヽ(*^^*)ノ

明天又上班了……

「罗渽民的眼睛里有片海」

这是“艺术家”黄仁俊对罗渽民的评价。

黄仁俊在看见罗渽民第一眼的时候是惊讶,惊讶于他怎么生得这么漂亮。罗渽民笑起来就像四月桃花,透着股清新脱俗的劲。不笑的时候又带着独有的清冷气场,好似不食人间烟火,虽有种疏离感,却又诱惑着你去触碰。

这么活脱脱一个仙子般的人物,却是第一个主动向黄仁俊伸出手的。

“渽民可不是主动的人啊”

黄仁俊看着楷灿,嘬着吸管喝着冰可乐,嘴里含混不清地回应

“可当时他主动接触我了啊”

“所以说,仁俊是个例外嘛”

黄仁俊歪头寻思了会儿,从心底里就默认了楷灿的话。

「我对于渽民来说是个例外」


感情这种东西太奇妙了。

只肖一个眼神的触碰,感情就像有烟花在头脑中乍现,啪一下烧断了理智,点燃了激情,心脏也会有所感应地,在见到彼此时乱跳地像只疯兔子。

“我不太敢看渽民的眼睛。”

黄仁俊低垂着眉眼,手一个劲地搅动着吸管,看气泡噼里啪啦地在冰可乐里炸裂,

“从第一次认识他我就不敢”

人总是对自己尴尬的事情耿耿于怀,尤其是在自己有好感的人面前尴尬。尴尬的画面似乎成了一帧帧的电影场景,一闭眼就开幕,怎么都挥之不去。

“哎呀,还记得那时候的事呀”

“第一次见面就出糗当然记得啦。刚踏进练习室就摔了个'狗吃屎' ”

“渽民嘲笑你了?”

“那到没有。他没有嘲笑我,还主动伸手拉我站起来。但是看到他眼睛的那一刻,我仿佛看到了一片大海,他的眼睛里有片海。”

“黄大艺术家,你脑子里整天在想什么呢。”楷灿嘲笑黄仁俊的比喻不当,伸手就拿走黄仁俊面前的冰可乐喝了一大口。

“那片海深不见底,未知才让人害怕。”

“你现在还怕么?”

“有时候被他盯着还是会有那种感觉。就是一种……怎么说呢……窒息感?”

“仁俊啊,你是傻瓜嘛?你那明明是紧张嘛”

“闭嘴!”黄仁俊夺回了冰可乐,此时杯中却只剩了将要化成一摊水的冰块。

那时候的黄仁俊带着愉悦的心情一脚踏进练习室。有可能是地板上有汗水的缘故,没走两步就摔了。

巨大的响动惊的周围练习生纷纷回头看,此时的黄仁俊只想把木地板撬开,钻到地下去。

在这种尴尬时刻对他伸出援手的就是罗渽民。黄仁俊看到罗渽民伸出得手,满怀感激,抬头再一看,就被罗渽民带着笑的深黑的眸子所吸引。

相互间自我介绍的时候,两人眼神不经意的触碰更是让初来乍到的黄仁俊小鹿乱撞,慌了手脚。

黄仁俊手机屏幕一亮,罗渽民给他发了条讯息。

“什么嘛,这是想向我认错嘛?”

这天黄仁俊和罗渽民正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闹别扭。

楷灿伸长脖子瞄了一眼,只见屏幕上显示

「蒜香牛排。想吃就回来。」

黄仁俊不为所动,心想,「区区蒜香牛排就想获得东北大哥的原谅,罗渽民你做梦!」

请记住,永远不要低估一个人被打脸的速度。黄仁俊回了宿舍,先是看看罗渽民在不在附近,之后直接去厨房看看有没有给自己留一份。

结果发现什么都没有。

黄仁俊气的仿佛要从嘴里往外喷火。

「罗渽民你个白痴!傻蛋!大猪蹄子!」

罗渽民听到了玄关的动静,偷偷将卧室门打开一条缝,见黄仁俊径直走向厨房,然后气鼓鼓地趿拉着拖鞋回了卧室,罗渽民笑着摇摇脑袋。

「果然是个笨蛋啊。」

罗渽民回到厨房,系上围裙,开了火,蒜香牛排的香气马上蔓延到客厅接着是卧室。

“好香啊~哥你又在做什么好吃的呢”志晟循着香味来到厨房,看到牛排两眼放光。

“哇啊!牛排! ”

“志晟啊,你先去坐好。”

志晟乖乖坐在饭桌前,眼睁睁看着罗渽民端着牛排转了方向。

只见罗渽民端着盘子站定在黄仁俊卧室前,不轻不重敲了两下房门,又用其特有的低音说了句

“仁俊尼~蒜香牛排做好喽~”

大概僵持了有半分钟,房门终于开了。

黄仁俊板着脸,罗渽民带着笑。

之后的事情,据志晟回忆

“牛排进了卧室就再没出来。”

“啊,不对不对,是渽民哥进了卧室就再没出来。”

黄仁俊吃饱喝足,像只大猫眯着眼睛窝在床上。罗渽民就坐在一边地盯着他。

大猫咪生性敏感,他睁开一只眼偷瞅一旁的罗渽民,发现罗渽民正在看自己

黄仁俊侧过身背对着罗渽民,他感觉自己有些喘不上气。

「这种窒息感又来了……」

黄仁俊进行了一会儿心理建设,鼓起勇气回头就说。

“不要看着我了”

罗渽民本来就弯起的嘴角呈现出更大的弧度,眼睛里的笑意也更深了。

“仁俊好看我才喜欢看着呀。”

“可是你这样看我,我喘不上气!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罗渽民马上就露出一副失落的表情,低垂着眼睛纤长的睫毛在眼底投下一小片阴影。黄仁俊最吃这一套,看他那副可怜相,黄仁俊开始自责了,心想着「人家就是看看你,又没把你怎么样,你怎么这么小心眼,哎哟!你看看他多可怜」

“哎呀你看吧看吧看吧!”黄仁俊跳下床,跑到罗渽民面前让他瞅。

罗渽民笑着抬眼看着面前黄仁俊的眼睛,就这么不加躲闪地直直看过去,仿佛想要从他的眼里永远印上自己的影子。

看着罗渽民漆黑的眸子,黄仁俊感觉自己仿佛掉到了深海,窒息感依然存在,但海水不冷,透着让人眷恋的暖。



黄仁俊再见到楷灿是两天之后,一见面他就说。

“我要溺水身亡了。”

楷灿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要溺死在大海里了,罗渽民那片海”
 

楷灿无言以对。



晚上,罗渽民说要约黄仁俊去看星星。

“今天没有星星。”

“有的。”

“今天首尔阴天,哪里来的鬼星星。”

“明明这里就有嘛。”罗渽民转过身,伸手捧住了黄仁俊的脸。他大拇指摩挲着黄仁俊的下眼睑,一脸深情款款。

“仁俊的妈妈一定偷了天上的星星,放在了你的眼睛里”

“这什么土味情话,抬头在云层里找你的星星吧。”

“仁俊的眼睛里就有星星,我看仁俊就够了”

“……”此刻黄仁俊觉得自己可能会害羞外加心跳过速而死。

黄仁俊红着脸,眼神躲闪着不敢看罗渽民的眼。躲闪了一会儿,像是抱着视死如归的样子,黄仁俊决定抬眼与罗渽民正面对抗。

两人的眼神碰触,像星空倒映在海面,交相辉映。

罗渽民略微颤抖的指尖,黄仁俊略微抖动的睫毛。表面上看去无波无澜二人,心里却都在默念「我不紧张」

不知是谁先触碰了谁,点燃了一把火。

说是火,也不过是少年人浅尝辄止的一个吻,

“你睫毛扫的我发痒”黄仁俊小声表达着对罗渽民睫毛的控诉。

“那下次我睁着眼睛亲好了”

“下次……还是换我来亲你好了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61)